小丘:知己

字体大小:

天南地北

朋友问我,自己怎会是自己的知己呢?因为我告诉她,我已经有知己了,不须要再找寻或是件“难”得的事。

我太清楚自己了,因为花太多时间与自己相处与了解,因此非常喜欢自己;总是自信得自夸、自恋,自我地赞赏不已;特别是在无人欣赏自己的情况下(老是误解我),那种自我保护的感觉特别强烈。

人们都吝啬于赞美人,批评则不遗余力,所以我是不会等别人称赞的人(即使赞了也是表面的应酬话);只要认为是对的,做得好的地方,都会自我夸奖一番;不是臭美,而是应该。有没有发现,我们都不习惯称赞与欣赏别人的善言善行,不但如此,还会刻意破坏,说些口是心非的话,叫人好生难过(见不得人家好)。朋友相识满天下,还真无一人是真正了解我的,都是表面的了解多;不外乐观,积极,有主见等的评语;事实上,内心深处的我,又有谁知晓呢?没有,可是自己就非常了解自己了,有没有听过:过不了自己这一关?说的正是知己这回事。

一切的喜怒哀乐,都是自己说了算,因为那种感受、感觉,唯独自己最清楚,你可以掩饰得很好,然后欺骗大众,但你绝对骗不了自己,同意吗?如果连自己都骗,那就太悲哀了,诚实面对自己,才是治疗伤痛(也是解决)的唯一方法。

有鉴于此,谁都无法成为谁的知己,因为内心深处的你,是让人无法再跨越一步的,唯独自己才能探索,所以请不要轻易地说出找到知己等的话,因为真正的知己,其实是我们自己。不觉得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