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金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元朗抓捕200多名疑似黑底分子,一时之间,香港特区大有“唱红打黑”之势,颇似两三年前的山城重庆。特区之“特”,其实所剩无几矣。


跟反黑有相同属性的行动是扫黄。有没有发现,在七一前的一个月起,港九新界都有架步清场的“乜乜行动”、“物物行动”?警察日日出动,朝又拉,晚又拉,18区无一幸免,区区有份,务把黄业赶尽杀绝,近似内地每逢国庆或党庆必有严打。“严打政治”就是表态政治,在每回洗太平地的背后,除了维系治安,通常另有时间点上的效忠考量。


香港到底有多少黑社会分子?当然视乎如何界定黑社会。流氓、烂仔、堂口兄弟、帮派话事人……各有身份与属性,也有核心与外围之分,别说警方不容易拘捕捡控,甚至自己人之间亦常分不清楚乜水系乜水,吹鸡晒马之际经常叫错名和点错相。70年代初,港英政府曾经强力反黑,有警方高层公开说,三合会人数多达十六七万,以当时的人口计,比例竟有百分之四,多到吓死人。这数字不太可靠,或许纯属靠吓,也或许是把三合会人物的所有远房亲戚如表哥表姨亦计算在内,只要是三代六亲里有黑人物,你便被视为有“黑底”,必须人头数字够多,严打才师出有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