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屋与骑楼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多年前,在学术界前辈李元瑾教授的引荐之下,加入了新加坡亚洲研究学会,2010年以“南洋大学校园规划与建筑设计”为主题,做过一次公开讲座,带领听众寻访南洋大学。去年重返狮城任教,学会让我为年度的文化沙龙开讲,欣然答应,因为近期研究正关注“南洋店屋与华南骑楼”,在日本访学期间,曾在明治大学为英文课程学生讲过一堂,能够在新加坡为华语社群做这个演讲,意义更为重大。


敲定演讲题目之后,将时间定在9月10日下午2点半,地点是国家图书馆五楼演讲厅,请来郭振羽教授主持讲座,学会理事与国图工作人员协力,将演讲信息以各种渠道散发出去,广邀老友新朋,一起加入我们的文化沙龙。


眼见着信息发布出去了,大咖主持也请到了,开始调整演讲稿。南洋店屋与华南骑楼的比较研究,虽然有一些心得,但面对的听众来自社会各个领域,如何能在有限的时间内,将自己的观察分析,以简明的方式呈现,还真是颇费脑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