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凤鸣:早晨的惊喜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今早为了让学生认识大小不同的树叶,我特别起了个大早,到我家附近的小公园去晨运。


沿途上,我不停的俯首望着草地上的狭长、扁平、心形、颜色枯黄或翠绿等等不同的树叶,一路上不停的寻寻觅觅,引来了路人的好奇心,不少在晨运的爷爷奶奶们都靠近我问;“你在找什么?”“我要找不同形状的叶子。”我微笑着回应着,爷爷奶奶们都好热心,不但跟我建议到哪里可以找到形状特别的叶子,有一位爷爷还陪着我绕了整个公园一圈,他说:“我知道有些很小很小的叶子,看起来像草,但其实是树叶。”他介绍着每一朵小花,每一片嫩叶,并告诉我说他其实非常喜欢摄影,尤其是草地上的花,当它盛开时,是如此的娇嫩、可爱,这些小花蕾,好像婴儿们的小嘴唇、红艳艳地咧开着嘴笑,稚气地望着你时,你的心就为之而融化了。


我意外的在浓密的绿叶丛中,找到一簇簇娇小不知名的花,它们互相依偎,竞相开放,细嫩的柄托着嫩黄色的花瓣,片片都小巧纤细,它们尽力地向外舒展,露出了星星点点的花蕊。多神奇啊!它们就藏在一片绿油油的草丛里,若不是爷爷指点我,我还真不知道这些不显眼的花是如此的娇美迷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