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印度尼西亚住久了有时会觉得自己如同身在魔幻现实小说或电影的画面里。日常生活中会出现的一些景象声响,看似普通却一点也不平常。


就拿上星期一来说吧。有如往常地被孩子起身的声音唤醒,然后煮水泡茶为孩子准备早餐。住所旁的初中学校照例在早上6点半响起有如旧款手机铃声那样滴滴嘟嘟的电子古典乐,呼应学生集合唱校歌。


在我梳洗更衣准备上班的时间里,耳际传来的声音开始不寻常。透过扩音器放大的回教祷告声“真主伟大”早听惯了,下意识已把它当成无所不在的环境声音。但当天早上的祷告声不仅异常大声,还夹着一个低沉的“呜呜”声,时不时在祷告声之间的空隙响起。我原本赶着要出门没什么在意这个声音,但奇怪的声音持续了许久而且越来越明显,加深了我的好奇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