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的人生, 梦想的实践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魏德胜导演受邀来到新加坡在“电影的人生,梦想的实践”座谈会上,同新加坡导演蔡于位,分享创作的心路历程。听他的谈吐和口气,以及风趣的引述,觉得制作电影虽难,但沧桑依然抹不去两位导演冒险的勇气。


节目一开始,美香姐就提出了许多制片人烦恼的问题——资金。资金往哪儿找?钱和资金固然重要,但以它为主轴来制片,依据观众的口味制片,风险依然大。因为只有鲜少群众对于自己看戏的口味有清楚的了解,多数人只能在看完戏过后才知道自己是否喜欢那部戏。要说拍自己想拍的电影风险大,难道盲目依循观众口味来制片的风险就不大吗?


魏导在克服资金方面就想出了一项宏大方案。接下来,他将拍一部讲述400年前台湾原住民的戏。要再造当时的时代原貌可是要耗资几百万元的制作费,拍完片后拆掉,谁不会心疼哪?于是,他打算将时代场景保留下来,在下片后继续播放电影,周边展出台湾历史的教育性题材,以及文艺作品和装置。结合着电影、文化、历史和教育,举世闻名的艺文区将继续为片子耀扬文化资产,累积制片财产。以空间换来时间,金钱就自然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