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灵鸡汤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拜读了文树森先生刊登于《四方八面》的文章《另类心灵鸡汤》,说的是艺人在忙碌的工作之余,也会找点兴趣爱好来让紧张的心得到沉淀。这让我想起了自己最近寻得“心灵鸡汤”的历程。


这几个月,我从中国杂志《读者》找到了心灵的养分。其实,我与这本杂志的缘分从中学时期就开始了。当时,学校给我们高年级的学生订了这本杂志,但不太受同学们欢迎,不是塞到桌子底下,就是丢在课室的大铁柜里。爱在“垃圾堆”里寻宝的我,总会在学期末大扫除的时候,把这些杂志搬回家。但,从来都没有翻开来看过。


当时15岁的我还看不出里头文章的价值,只觉得其内容与题材枯燥乏味,自己的语文能力也只是勉强过关,不能凌驾于文字之上读出个中的智慧。只是觉得既然是学校推荐的,一定是好东西,丢了可惜。大学时期有机会到中国交换,也在书店买了杂志的合订本。厚厚的一本,密密麻麻的字,年少气盛,无法静下心来品读一篇文章的我,仍是翻了几页就不想再看下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