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溪:自夸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不久前参加了一个奖学金遴选面试,考官在了解一些个人背景与学习成绩之后,问了我这么一个问题:你认为你有什么长处(优势)足以让你获得这份奖金?看我似乎不知怎么回答,其中之一的面试者提示说:“你不妨可以自夸一点。”


如何自夸?这让我犯傻了一会儿,自忖没有什么特别的优点可以汇报,但看到三位面试者殷切的眼神,情急之下硬挤出一句:“我想我比较好学。”于是大略说了自己怎样克服电脑科技的障碍,家庭与学习的权衡等的学习过程。


过后把这经验告诉朋友,她笑翻了:“好学哪是什么出众之处?你应该说你有无限的潜力,有领袖才能,有远大的理想,有应变能力等等。你没看到现在的年轻人面对观众时滔滔不绝的样子吗,奖学金的竞争是很激烈的,如果你不懂得吹嘘自己的才华,是根本争取不到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