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帼英:50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一个是东南亚幅员最广的泱泱大国,一个是经济发达却天然资源匮乏的弹丸小国。


新加坡与印度尼西亚之间的50年交情得来不易,值得庆祝一番。两国领袖高举酒杯互贺建交50周年(印尼总统佐科那杯应是无酒精饮料),新印空军也在空中拼出“50”字样的队形。如果国与国之间有面簿,FB会推出什么样的图组来纪念两国一起走过的50载岁月?


新印的面簿友谊纪念册里应该会有不少苏哈多与李光耀合照吧。这两个国家领导人,虽然一个贪污滥权另一个形象清廉,但强势与务实的政治领导风格和掌舵亚细安组织的共同利益促成两人难得的友谊。他们俩的友情也为新印两国的外交提供了楷模,即使志不同道不合仍旧可以互相尊敬、和睦共处。如果他们建在时有使用面簿,应该会常常给彼此按个赞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