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味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一道道的菜肴,如果没有调味,菜肴淡而无味,使人没有胃口。平日里一碗新鲜的鸡汤或鱼汤,只要撒下一点盐或酱青,马上变得鲜美无比!喝着美味肉汤的顷刻间,你会觉得盐这种东西,作为调味品真是太神奇了!盐为人类的口味记下了一大功绩。


清淡的调味好过多层次的浓郁调味,所谓清淡指的是只要稍用一点油、盐、酱油即可。至于下足各种酱料、香料等的调味,弄得五味杂陈,把菜肴的原味都掩盖了。


江南人吃大闸蟹,连盐都用不着,他们说的是:“好蟹不必加盐调味,自然鲜甜美味!”他们把蟹蒸了,调些姜醋,开了壳蘸上姜醋,就吃得销魂满足!太不可思议了。日本人也用简单的调味方法,他们的调味料只是油、盐、酱油、味噌等,很少用五花八门的香料。调味总是清清淡淡中完成,食物就很美味了,他们注重的是食其原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