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物语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乘搭地铁是很有趣的活动和经验。


于我而言,这有趣的活动和经验其实也包括了火车。因为我喜欢简化生活,当然就把二者当成同类了。既容易体会,也容易传述,人生又何必太复杂呢?其实,香港就是这样一个情形。过去许多年了,地铁是地铁,火车是火车。后来简化了,所有的路线都彼此接上了。搭客只需要关心从哪儿上车,往哪儿去,在哪儿下车,管他地铁或火车,不是吗?


由于我不敢以身试法去体会上班的拥挤,因此每次逛香港的时候,总是选择上午九点半之后才乘搭地铁。所以,旅游香港带回家的尽是美好印象。快捷、干净、舒服、有秩序、有文化,或许这只是真实故事的一半吧。倒是有一年的周六,在九龙塘站上了车,拥挤得不得了。那天手里还提着装了两个包子的小胶袋,正想对身边的张牧说:这么拥挤,恐怕两个小包子都压扁了。忽然惊觉身边还有异性搭客,于是赶紧把到了嘴边的话给吞了回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