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免疫力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的一位宁波朋友,原是活跃的企业人,她的话题离不开事业,生活重心围绕着项目、考察、商展活动,我因工作变动,有阵子与她的联系显著减少,不久前偶然发现她的微信户名,竟然换成了个法名,近日到上海出差,她约我交流看法,研究如何为一项目注入文化元素。


谈话之间发现她外表和内在变了很多,此前刚从缅甸的曼德勒参加为期三个月的禅修,谢绝俗缘,闭关90天,潜心致力与内心对话,这回见面发现她淡雅素颜,言谈举止平心静气,里外予人焕然一新,对生命亦有一种透视的了然,明显洞察生存的究竟涵义。


我毫不怀疑她在禅修闭关期间,显然已在心无旁骛修炼中,进入某个次元的境界,看到一些现象和本质,从中获得了某种感悟,这种体验绝非一般道理所能说服,而且不足为外人道。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