予人玫瑰手有余香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情绪虽然无形,但相信是可以互相传递的。一个微笑看似简单,当它洋溢在你脸上的时候,对方的心中也会随之发起善意,回敬微笑进而彼此开心,或持续几分钟抑或持续一整天,给人以美妙的感受。而当烦恼来临之际,怒火燃烧之时,回头想想那个微笑,也许可以使你豁然开朗,同样以微笑面对,微笑置之。


生活于社会之中免不了人与人互相接触。以最简单的买东西为例,如果售货员微笑服务,热情周到,想必你也会心情舒畅。某一日在快餐店购买食品,一位印度族的阿姨笑脸相迎,态度和蔼且积极向上,确定食品后动作娴熟又毫不怠惰地准备,着实令在一旁饥肠辘辘而焦急等待的我顿感舒畅。


结账后,我对她说真是谢谢您的友善和帮助,阿姨笑容可掬,幽默地对我说这是应该的,谢谢你的光临,祝你全天愉快,那真是一个美妙的购物经验。事情虽小,但在这样繁杂忙碌的社会之中,总觉得这样的服务工作者是点缀其中的宝石,值得称赞也值得欣慰。反之,白眼相加,言语粗鲁,恐怕你就需要时间“消化”了。不好的购物经验这里就毋庸赘言了,想必大家也都经历过。那尖刻的言语,犀利的眼神,无心服务的态度一定令你“难以忘怀”。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