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克:把我包括在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每逢电影界传出某某遭某某占便宜的丑闻,总有息事宁人的声音开解,“既然进娱乐圈,应该有心理准备”,愿者上钓各取所需,就像被性侵天经地义,没事发生才有鬼。华人有歧视戏子传统,纵使电影从业员由上世纪中开始获得表演艺术家的高贵封号,配套的尊重并没有广泛催生,女明星大摇大摆以“爷”自居又如何,看热闹的老百姓仍然当她们富贵能淫的花瓶,饭局有价泊宿有价,贪慕虚荣咎由自取。偶有烈女奋起抗暴,通常换来“不识抬举”的嘲笑,蓄意破坏和谐,差一点要背上害群之马黑锅,就连同情者“出淤泥而不染”的赞扬,也不外曲线证实了环境的恶劣,毫无诚意深入研究前因后果。哈维韦恩斯坦受害人哑忍二三十年才集体出柜,坊间一片惊叹,为事业着想牺牲可以有多大,想想恐怖过史提芬金恐怖片,之前的微弱控诉一一被摆平,反映的更是权势的威猛,若非纽约两份报刊锲而不舍,恶性循环都不知道要继续到什么时候——题外话,《纽约人》揭秘记者署名劳朗花露,正是米雅花露那个当年力挺妈妈指控胡迪艾伦的儿子,那单清官难断的家务事谁是谁非局外人不便置喙,化悲愤为力量倒是值得赞赏的。


吃得咸鱼不怕渴的古训,当然迄今未过赏味期限,做明星梦的个体只要是成年人,心甘情愿以投怀送抱作为迈向灿烂星途手段,是他们的个人选择;但话事人开门见浴袍,摆明不亲芳泽没戏拍,实在欺人太甚,星光恶梦里那个,不折不扣冰天雪地一恶人。大色狼一沉百踩众叛亲离,昔日共荣圈勾肩搭背的战友迅速划清界线,完全在意料之中,世态就是这样,且不说共富贵不共患难乃人之常情,猪朋狗友还有知情不报嫌疑,一个不小心同谋罪名往头上冠,换了我也肯定六亲不认。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