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淑贞:阅卡无数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自五年前换了新地头后,家里便成了来自柬埔寨卡卡们的驿站。她们每人只停留三数天,一找到适合的雇主便各奔前程去了。有些则是旧卡卡准备重投前雇主,但出自个别原因尚未能归故巢,也将咱们这个借来的空间当作歇脚处。


虽然类似山寨客栈,可也没有什么不好。像上个星期天,两个借宿卡卡就把整间屋子的窗帘拆下洗净,将所有吊扇抹掉油垢灰尘,还替我房中东歪西倒的旧书杂志干脆利落地全装入纸箱,从此可以眼不见为净,不过这些可能有用的资料也甚难再重见天日。屋子小也真没办法,所以我已戒掉买书瘾,就连书局也不去,以免加重灾情。


地头蛇卡卡对她的同乡姐妹最常用的一句评语是:“怎会那么笨!什么都不会做!”自从阅吉蔑(编按:高棉旧称)卡卡无数后,我也觉得她们其中一些也真的像拉牛上树般冇符。去年有个瘦巴巴黑得出奇年约40吉蔑阿姨准备当卡卡,但她连煮饭煲水也不会,天天坐在厨房那里等开饭。有日家中不举炊,一家大小出外吃生日饭,瘦黑阿姨拒绝跟随,坐在那里有些赌气的说:“我不会煮饭。”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