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国民:山中露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少年时,每逢学校假期,我们一群同学便相约到樟宜海边搭帐篷露营。青春无敌,精力充沛,白天唱歌,打沙滩排球,游泳,划船,玩个不亦乐乎;夜里吃烧烤,捉螃蟹,玩纸牌,通宵达旦的天南地北说个不停。长辈们略有微词:“家里有舒適的床不睡,却要到野外幕天蓆地。”那些年是有青春可任性。


服兵役时,常在马西岭一带扎营,作野外实战训练。当时青春正富,体力充沛,白天冲锋陷阵,保家卫国,士气高昂。夜黑风高的晚上,守在营帐抱着老婆(军中戏称来福枪为老婆)发呆。


服完兵役并完成了回营训练周期,以为安营扎寨,餐风宿露的日子从此一去不复回,往事只能回味。岂知世事难料,在友人燕子的怂恿和带领下,我们这群花甲老人竟然到万里之外的北印度克什米尔露营三天。在千峰耸立,万峰峥嵘包围的山谷扎营过野外生活,要在寒冷又狹窄的帐篷睡觉,简单的食物充饥,溪边盥洗,挖土坑大小解,没有网络,与世隔绝,对我们这些养尊处优的城市人,是极大的挑战。然而贴近大自然让人心旷神怡,空气里都是青草的清香,成群牛羊做伴的乐趣,漫步山林间纵情放歌,真是写意人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