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派通:老营长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听到老营长去世的消息,心里有一点失落。我曾经是武装部队的一个正规军人,也曾与多位长官一起共事,这位老营长是我最为敬佩的一个。


当我在一个作战部队当连长的时候,老营长被分派来当我们的司令官。根据传闻,这个司令官是一个霸道、不讲理的军官。如果犯了错误,他不但会不客气的骂你一顿,还可能受到处罚。所以,多数的下属遇见他时,都战战兢兢,也尽量避免和他碰面。但是,在相处了一段时间以后,我发现传闻与事实不符。其实,他办事认真,也要求和他一起办事的同僚下属能保持高水准。他有大将之风,敢负起领导的责任。有两件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接触。


在一次的野外训练过后,回到兵营已经三更半夜。我们决定先到营内的军官俱乐部讨论演习过程。进入军官俱乐部之前,大家都必须先把军鞋上的泥土洗刷干净,才能进去。其他人在洗鞋的水龙头下随便冲冲水,他却用刷子认真的洗刷。一个军官告诉他说:“随便啦,没有人会看到。”他回答说:“我看到!”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