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宏墨:回馈弹唱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去年7月9日“挥墨放歌”演唱会当晚帘幕被拉开时,看到台下1600多位在国庆彩排交通不方便的情况底下,仍然不离不弃前来捧场的歌友,心中异常的感动。不止一次问自己,我何德何能?竟然还有一批这样的歌友,多年来不看名气,不看装扮,不看排场买票进场支持我的随心所欲。一时冲动,抛下了一句话:请大家把票根留住,我要再办一场免费的弹唱会回馈给大家。此言一出,伙伴们都傻了眼——我的“天真”病又发作了。


对于这样的决定一直不以为意。当这一年来场地迟迟无法获得解决,当心意一直无法兑现后,我才开始尝到那一晚兴之所至许下的承诺苦味:肯借出场地的有心馆方,座位只有200多个,大一点的其他机构,不是价钱太高,就是不太能理解天下还有这样的事。


几个月前将“挥墨放歌”演唱会的视频剪辑放上YouTube分享。边检查边回忆那夜澎湃的激情与承诺时,告诉自己今年内一定要把此事办妥。就像电影情节一样,隔天立即召集了所有相关合作过的演唱、技术伙伴共十来人问道:干不干这样的事?全部回应:干!于是重新出发找人找关系找场地找所有的可能性。半年过去,终于皇天不负天真人,经进元兄的引荐,获得了华中校友会出面赞助部分剧场费用,而另一位梦想家朋友则资助其他部分的所有开销——吾道不孤!令人欣慰振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