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亚蓉:太极三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三年前的六月,大病初愈被幼子接回岛国的时候,突然发现楼下河边是如此美丽迷人,于是拖着瘦弱不堪的身躯开始了与它的赤诚相对,日日相伴左右,忙不迭地一同迎日出送日落,了无牵挂的内心因此日益轻松愉悦起来。待双腿稍稍有了气力,发达的四肢开始变得不安分,于是跟太极越走越近,以至于完全厮混在了一起。


其实早在大学期间就很想跟父亲学打太极,但看到他舞来划去似乎毫无章法,心浮气躁之下无疾而终,当终于静下心来的时候,30年已成了过去。


应了那句“有心不怕迟”,大概一个月后,河边树下四五个志趣相投的女人打起拳来似模似样,一招一式有板有眼,半年后两套比赛套路行云流水般。本事大了,心也野起来,再半年后,两套太极剑舞得英姿飒爽,再后来,两套太极扇粉墨登场。于是乎,每日太阳还未升起,悠扬的乐曲就在河畔飘荡,太极拳、太极剑、太极扇,一套接一套,舞得大汗淋漓,舞得神采奕奕,腿脚越来越有力,身姿越来越轻盈。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