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淑贞:贩卖卡卡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两个星期前的星期天傍晚,忽听到已成地头蛇的柬国卡卡高声自言自语:“从下个星期开始,星期天我不要再煮晚饭!”我听了悚然一惊,望了她一眼也不答话,以为她在说气话,一面也拼命检讨家里众人有何过失。但没有喔。


转眼过了六天,星期日傍晚已到,厨房的灶头不见滚着一锅热汤,妹仔大过主人婆的厨娘果然说到做到,坚持放假凉快去。我被杀个措手不及,见已没有时间解冻煲汤材料烧菜煮饭,便唯有打包外卖。那几天自己发烧兼咳得五颜六色,其实毫无胃口,只能勉强吞几口以免夜来饿得辗转反侧。


资深卡卡为我家服务已逾九年,几乎终年无休,除了回乡探亲那两三个星期。所以她为自己争取星期天下午休假的福利,“正经主子”我是真心诚意赞同。只是若每个星期天都要吃那些可怕的油腻腻外卖,真的会了无生趣,极可能会患上无物可食的忧郁症。因此已下定决心,星期天的晚餐要DIY,即使炒个金包银素炒饭也比外卖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