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威:卫生间惊心

字体大小:

有那么巧,上期《卫生间疑云》刊出后,同一个卫生间竟又发生不寻常事件!

话说这一天我须在12点半抵达一竞赛会场任评判。早上出外办了点事用了超早午餐,回家在开门前看手表乃11点半,有一刻钟洗澡、更衣、往会场,时间足够。

没料到一打开门,却见到妈妈一脸惶恐地说:“你妹刚才用卫生间,锁了门,现在竟然出不来呢!”我马上走到那卫生间看那锁,是里面即使锁着,从外头用一个钱币即能打开者,便连忙试此方法,却打不开,想是锁头坏了。

被困的妹妹很镇定,妈妈则唠唠叨叨:“锁好好地怎会坏呢?家里又无其他人,用卫生间上什么锁呢?”母女俩本约好一同出外用午餐,如不是这事应已出门。

最焦急的是阿伯,必须解决此事方能往会场!首先致电公寓经理,看她能否请园内技师帮忙——虽然我知道这不在他们工作范围里。偏她在忙线中,其助手告知会联络技师。由于答案不肯定,我再致电他人:妻在教学联络不上;哥要接外孙女放学无法即时过来;妹夫正在办公……忽然门铃响了,来者是公寓经理!

她也试用银角开锁,不成功,对我说这问题怕园内技师也难解决,我便请她联络可靠锁匠,喜闻他可于20分钟后赶到。公寓经理明白我须尽快出门,更让我们知道她待会儿会伴随锁匠一起到来。我在感恩之余,火速洗澡更衣赶往会场,竟没迟到,开赛前接到妹妹短信说已“脱险”,更放下心头大石。

过后思量,家里从未发生过的“卫生间惊心”事件,在这种情况下发生,其实侥幸。试想想,假如等到我和妻出国妈妈一人在家时被困,将会有什么样的后果?虽然每日会有人来看她,但等到被救出时定已饱受惊吓。

居安思危,为“万一”做好准备是应付突发事件的不二法门。“锁匠说,锁头坏的事时会发生,如老人独处最好带手机或无线电话入卫生间。”妹妹如此分享。和妈妈讨论后所得的最佳方法却不是这个,而是她在唠叨时所说的“家里又无其他人,上什么锁”——不上锁应不会被锁!而妈妈若万一被困,则须学习妹妹的冷静;超“酷”的妹妹在被锁时做的是“正念”练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