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思:50年后相聚

字体大小:

去年11月10日,在校友会庆祝成立30周年的晚宴上,我们师生们阔别50年后又相聚在一起,把酒言欢,畅谈往事和别后的情况。

“老师,您好!您还认得我吗?”众多校友一看到我,都这么问我。看着你们殷切的眼神,惭愧得很,有一些依稀认得,有一些确实是认不出来了。半个世纪的岁月,一把无情的刀,在我们的头上、脸上和身上划上了无可还原的痕迹,这可是化学变化,不是物理变化,从昔日青涩的少男少女,变成今日的年轻老人,叫我怎么认得出呢?但你们一报上名字,我立马能回想起50年前你们的点点滴滴。

想当年,我们一起拼搏,笔记讲义印了一叠又一叠,假期补课是常态,有时还要和别的老师“抢”学生补习,没有事先预定你们,休想找到你们来补课。我们教得勤,你们读得苦,但是大家毫无怨言,还乐在其中。最后,会考成绩出炉了,大家拿着骄人完美的成绩单,开怀大笑。我们没有辜负学校付托的使命,你们也没有辜负家长殷切的期望,那种苦尽甘来的滋味,非笔墨所能形容。现在看到各位同学事业有成,家庭幸福,我老怀深感安慰。

校友会的成立,诚如会长演讲时所说的,一波三折,这30年一路走来,也确实不易,各届会长和理事的默默耕耘,无私奉献,领导校友为母校出钱出力,毫无怨言,协助母校更全面的发展,功不可没。就拿这次筹办会庆晚宴和出版纪念特刊,委员们呕心沥血,废寝忘食,坚持一定要把晚宴和出版做得完美无瑕的信念,给大家留下一个永恒美好的回忆,这种热爱母校的崇高精神,令人肃然起敬。好料的,继续加油吧。

我们在一起时,也许有过摩擦,现在一笑泯恩仇;也许曾经追求过什么,可能曾经拥有过,也可能过后失去了,但是曾经拥有就是一种幸福,就像晚宴结束前所播的一首歌:“至少我们曾经相聚过……只要我们曾经拥有过,对你我来讲已经足够……”

祝各位校长、老师和校友们,天天快快乐乐,年年健健康康,我们每年要再相聚,更期望20年后的50周年会庆,大家再欢聚一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