嬥淳:标记一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越是到跨年的时候,各种用来标示一年的活动越是热络,仿佛到了岁末,总需要为未来的一年做个不长不短的总结;检讨似是而非的过错,回眸阑珊的看顾。仿佛都自动跳过了当下,随即展望未来,从远到近,把未来的一年尽量分隔为不同长度的时间片段,记录那些即将发生的,可预测或无法预测的事情。


有些人开始习惯用一张图片凝结过去一年自身的影;有些人顺水推舟把自己对过往的记忆晒成社交媒体不定时出现的提示连结。有些人习惯在岁末与年初写一篇文章,最终写出的总结与展望,却也许远不及内心感受的万分之一。


该总结的还是不能超出字数,人情故事又太过琐碎,学日本清水寺的住持,用一个字歌咏刚过去一年,所有该说的与不该说的,都将随墨汁残印逐渐干去,少即使多,空瞬转为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