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春青:一路向东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绕密歇根湖的半个圈子,向东的方向,先经过芝加哥,经过沿路大小城镇,去往大急流城等地。我不为寻找谁,于是车窗里外都没有哭红的眼睛,只有轻轻柔柔的雪,飘成了纱帘。沿路的树没有一片叶子,但数量的广大和枝节的丰富,使它们成为冬天最有魅力的景色。周杰伦的歌声没有多大技巧,但却有其个性。一路向西,寻找她。我想,若在这样的路上行走,就能找到想要找寻的人了!


雪花附在车窗外,可以清楚地看见它精美的花纹,细腻干净,只是不消一会儿,就结成了冰,这又让人感觉在高速公路上,人越来越无法沉积任何东西。都太快了!所有肃穆的城市和陌生都快速遥远地消失,看不清远的地方和两旁掉光叶子的树林,也快速留在了身后。


不到三个小时,经过了芝加哥。这时,越走雪越大了起来,我和朋友才发现已经渐渐闯入了覆盖大半个美国东部的暴风雪之中。看不见树的百态了,只看见车前大片大片的雪急乱地飞腾而至,使得雨刷咯咯地响。车有些晃动,车轮有时会漂移。得十分小心。高速公路的路面已经分辨不出线条和边缘,无边无际的大雪和大风,让前前后后的车和路都消失在了视线之中。偶尔可以看见紧急车灯一闪一闪地在晃动,这样的情景下,我们只能小心翼翼尾随,以免迷失方向。路边,不少的车已经走不动,有的撞在路旁,有的倒翻在斜坡之下。一辆大货车,只有白色的车头还在路面上,我想,那将会让警察伤透脑筋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