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苇:路边的牌坊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那天心血来潮,跑到林厝港探望老朋友,是年轻时的空军战友。那个时候,他飞天鹰,我飞老虎。不过,我们都成为过去了的人物,当年的机款都进了博物院了。老朋友效法陶渊明,归隐田园,泥土黎民,春风化细雨,沐浴煦日里。皮肤黑了,头发白了,故人更加豁达,更加智慧了。两兄弟叙旧谈往事,红尘绿叶,蓝天白云。


别后驱车,穿过了裕廊西91街,竟在拐角处遇上了南大牌坊。那一天,她静静的矗立在地铁高架桥边的草地上。那一刻的心情,是意外的惊喜。万万没料到,出游的小车子竟然把我带到了南大牌坊。


其实,我对南洋大学的认识并不多,却知道牌坊是当年南大云南园的入口处。上世纪的1973年,我念中一的时候,学哥学姐们就组织郊游队,带我们这些小弟小妹们逛逛狮城小岛。当时留下的印象是过了这个望了肃然起敬的入口之后,巴士还得在浓郁的树林里行驶好一段路之后,才会眼前一亮,看见那栋南洋大学的招牌行政楼。当年的那一片树林已经不见踪影了,而这入口处却是离开南洋理工大学这么远,环绕着牌坊的则是高耸林立的建筑物。遥想当年,这南洋大学的校园究竟有多大啊?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