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达胜:手机诊所

字体大小:

智能手机万万能。借你我的指头滑动,眼珠滚动,手机的确引人入胜。炎凉世态,冷暖人间,由此可兴、可观、可群、可怨。常见地铁厢内青年男女,人手一机,如醉如痴——滑动或点击,忽上忽下,左右逢源——我欧南园上车,遇见他,骄纵模样,我立其身侧,借车厢晃动时刻俯视窥睹,惊艳其飞速指功,动无常则,进止难期。我加冷下车,他依然旁若无人,忘路之远近。如此少年游侠,身怀绝技,无可名状。念起曹操儿子曹植的《白马篇》:控弦破左的,右发摧月支。仰手接飞猱,俯身散马蹄……纵浪大化中跃马,开弓又放箭,这不正是今日你我舞弄手机猎艳的光景吗?

其实,若操劳手机过度,无的乱放矢,缺风穷起浪,人机都会生病的。周前CNN报道:2015年间,美国人每天平均使用手机46次,其中年龄介于18到25岁者达74次。今年数字?该破百了。问某果迷小辈的经验值?他嬉皮笑脸:懒得去算,反正医生说我人还没长大眼睛已经老了。

难怪近年来,眼科的门诊生意吃香转火红……预测与人类视觉健康有关的产业,将是医疗保健股市里的明日之星。CNN报道也露出一点端倪:手握一包烟和手握一手机的满足和快感是一样的。59%的美国父母承认他们的小孩耽溺于手机,不可自拔,因此,期盼那绝无“上瘾”隐忧的平凡手机早日上市。当然,使用手机生病的新闻,一直不如手机本身病变来得频繁。果然,近月来旧型爱疯染上了“电池门”的重型流感,举世哗然。

听闻,苹果爱疯一般寿命为4年。4岁以上古来稀,用者可从心所欲,不在乎得失了。我的刚好3岁,本该耳順不惑,却染上爱疯流感,陷入“心悸”症候群——引擎降速、无端停电、极速耗油。如此吃瘪景况若发生在高空巡弋的班机上,怎么了得?

心痛不如赶快行动,于是猛拨爱疯服务电话——电子挂号要等7天,后经指导可挂救命急诊……推进门只见人山人海,16个诊疗柜台一字排开,护理开刀房在后。排队挂号,手持之牌号与政府医院同步,4D号码;受通知候诊时间起码150分钟。4个壁上叫号屏幕及时更新,若错过则请重新挂号拿牌。终于轮到我,柜台医护身手伶俐,一边倾听病情,一边将病机连线作“血压心电图”测试,若电池堪用,不符合更换条件者一律退诊。所幸我的已病入膏肓,顺利通关可以全球特惠价更换电池。若疗程中病机突发资料闪失不见不全,诊所一概无责;画押后,2小时内取机。得知手机不必住院,如中万字,欣喜若狂,急赴邻近巴剎食阁,喝碗猪脚面线压惊兼解饥。

取机时,医疗看护训勉充电方法:不要等电池归零时候充电,要少量多餐。不要熬夜充电,要人机分房各自好眠。临别依依,最后叮咛:不要锤炼过度,毕竟手机不是铁打的,你我不是打铁的。如此手机诊所,幸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