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克:万恶青少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但凡有留意娱乐新闻的观众,去看《万恶金钱》总难免有点心术不正:对,就是那部本来已经全部完成,结果因为奇云史帕西(本地译凯文史贝西)被揭发性侵青少年,顾全大局的制作人决定踢他出局,找来基斯杜化庞马(Christopher Plummer,本地译为克里斯多夫普拉玛)顶替的孤寒财主野史。如此高度的壮士断臂,在我观影生涯闻所未闻,阵前易角都算大件事,何况这是阵后易角,生米煮成熟饭又如何,有钱就是任性,戏中情节血淋淋搬到戏外实践,令人胆战心惊。同一条村的阿叔有难,同志界竟完全没有义士帮腔,可见藏头缩尾的衣柜同志多么讨厌,只有棒打过街老鼠的清道夫,企图打救垃圾咸虫的一个也没有。


好莱坞以什么挂帅从来不是秘密,在商言商,就算真的欺负弱势人士也正气凛然,教人叹为观止的是,导演坚持不改首映日期,以短短数星期时间重拍所有“以马代云”镜头。别以为金球奖提名庞马为最佳男配角,便推断他戏份不多,影坛分猪肉游戏的规则早就混淆了正副定位,颁奖季节一到,谁是一号谁是二号视乎胜算有多高,没把握的硬仗可免则免。《万恶金钱》改编70年代哄动一时的富三代绑架案,石油大王保罗盖蒂嫡孙被掳,狮子大开口的赎金定为美元1700万,爷爷除了搜索古董名画一毛不拔,置亲生骨肉的生死于度外。这样举足轻重的角色,纵使只不过坐在豪宅发号施令,出镜率也不会太低,又要化妆又要打灯又要念对白,饰演者还要年届88,三周内如何起货,想想都头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