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淑贞:今天吃什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大状的办公室录证词的第一天,才没说了几句话,就有个黑到发亮的男士推开房门探头探脑地问:“今天午餐要吃什么?”丰腴但脸蛋漂亮的伊丽大状向上昂首,美丽的大眼睛翻了两翻,再有点懊恼的盯住我:“你想吃些什么?”


我望望手表,不过才十一点廿分,这么早就张罗午饭?而且过去几十年我吃惯办事处的住家饭,从来无须为午餐而烦,也不知外面世界是如何光景,尤其是不熟的白沙罗高原,这倒有些难处。更何况作客他人地头,就不好太过挑剔,于是我聪明地说:“什么都好,你吃什么就什么。”于是点了两份吞拿鱼三文治,这种冷冰冰的洋餐,是自己平日绝对不会想到去吃的粗食。


说吞拿鱼三文治是粗食真是不知好歹,因为这间连锁店的东西也毫不便宜,比起街坊面饭档要贵上好多。因在下是老派粤人,喜欢鲜滚热辣的汤面,对又冷又干又硬的三文治向来提不起劲。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