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威:多少工夫 织得成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一读到早报报道“牡丹花春节盛开滨海湾‘御花园’”而牡丹 “花期只有两周”后,阿伯马上兴奋起来。顾不得这个春节之前特别忙碌,抽出时间到花穹走一趟。生怕去迟了,便错过了牡丹的盛放。


入到园中,但见一片花团锦簇。除了开得灿烂的粉色、紫色牡丹外,更有那娇妍的碧桃花、脱俗的白山茶、雅淡的黄水仙、美艳的红杜鹃,联同各式各样瑰丽的大丽花,组成一席繁花的盛宴,让人全然陶醉,惊叹连连。


看到这片群芳争艳,我的思绪很自然飘到十多年前,被工作机构派往上海常驻那段日子。深知常驻期不一定长久,第一年即抓紧机会在工余做“追花一族”。按所得到“哪里哪段时期开哪种花的情报”去追寻:南汇的桃花林里,植物园的牡丹丛中,西湖畔的桃柳堤上……都有我这个爱花人的踪影。之后每年春季必定赏花,到了第四年再不像之前兴致勃勃,不久也就到了返国的时候。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