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智成:如是狗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傍晚散步,迎面走来小女人与大狼狗。狗没絷,昂首四处望,低头四下嗅,间中举脚撒尿,敢情在给自己划定领地。女人把狗絷绕在手腕,跟在狗后疾步得有点吃力,看来倒像是狗遛人而不是人遛狗。


那条狗,单是身形,就足以对旁人构成威胁。我看不过眼,停下脚步,准备提醒她絷狗。那狗一下来到我跟前,开始绕着我身子转,前后上下其口鼻,全方位地“味解”我的下半身,其喘息声清晰可闻。


我下意识静止不动,装一副和颜悦色,生怕激起狗的斗志。以平和的声音对女人说:请控制好你的狗!没想那女人的回答竟然是:没关系的,“他”很友善,让“他”闻一闻你,不会咬的。留意她用英语称“他”而不是“它”。我禁不住严词呛她:对你而言“它”是宠物,你可以觉得“它”友善;对我而言,“它”就是一只畜牲,凭什么我要让“它”闻,还要觉得没关系?偌大一条狗带到公共场所不絷,她竟然一点都不觉得有问题。可见旁人在她心目中连狗都不如。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