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金火:水仙花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从小喜欢花卉,赞美天上最美是星星,地上最美是花卉。此生有幸逛过粤港两地花市,百花齐放,如置身在花海,多美多幸福。赞叹天公厚爱众生,送百花点缀山河大地,而且无私不分贫富贵贱和种族、宗教、语言文化,谁都可以欣赏和种植。


春节期间,除了买些年花,一定买七八个“水仙球”,先除掉球上泥土,干枯的须根,有病的外皮和膜,放在精致浅花盆,注入适量的水,用水耕法培植。水仙每天最需要足夠阳光照射,而且要温暖的环境。它花葶抽出叶间,顶端可开花二至五朵,呈纯白色。


水仙花纯洁美丽动人,它在寒冬腊月盛开,超尘脱俗,清香迷人,誉称“凌波仙子”。新年期间一盆素洁优雅的水仙花摆在客厅,让人感到温馨和宁静,那清香馥郁,时时飘送,寓意吉祥、幸福、雅洁、高尙的花语象征,是“岁朝清供”的佳品花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