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正镭:西瓜切半边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62》是我在2017年2月出版的一册诗集。一些新知旧雨以手机传讯,给予为诗者加持。一位宗长转发他股票行同事的感想:“阅读@2016,一不留神,便坠入似‘断章’里那流转的意境。”


一不留神,是会神了,是读者感性的渗透。“断章”二字,点出了世人读诗,喜以断章断句为趣。而“断章”亦带出本诗集采生命履痕之特点。从@2016年起笔,溯年回写,至父母生我的@1955。末篇以@2017为终结。这一体制,串联62首作品,总体一首诗。


年轻同仁陈宇昕提到本书时说“选择了历史为题材”。其实作者并没有这个意图,册中容出现个别“历史影音”,多是彼事彼物彼情彼景此心之岁月片羽。远在爱丁堡行旅的友人来讯:“这本诗集是‘诗’隔多年,在我经历了不同的人生阶段,头一回以‘心’体会,从‘心’解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