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女人:萨里塔格村 : 失踪大妈

带一位不会交代行踪的旅伴,除了需要相当的勇气和无比的耐性,还需要一颗强大的心。
带一位不会交代行踪的旅伴,除了需要相当的勇气和无比的耐性,还需要一颗强大的心。

字体大小:

我心我愬

为了摆脱加拿大大妈的跟随,我便与伙伴商量,一旦抵达Iskander kul湖后,便到附近的萨里塔格村寻找廉价的民宿或客栈住下。

猜想,她多半不会习惯那种没有暖气,没有网络的地方。

由此一来,我们能避免与这大妈同行,不必眼睁睁看她占人便宜,更不必到处寻觅她的神龙见首你不见尾的身影。

这村庄处在高地,偶尔飘来的山岚遮住瓦顶,像是一艘云船乘载宫殿。既然来到了世外桃源,我岂能匆匆离开?

料想多半刻钟,她便与我说声拜拜。没想到她竟然选择跟随我们住在同一个屋檐下!

我们住进的这家民宿,是一个大家庭,孩子成群,老少同堂。客房没有床,只有地毯。大冬天没有暖炉,吐纳都是白雾。屋主见状,便到屋外取材生烧,也不知这房子是什么结构,居然能在厨房烧火,却温暖客厅、客房、厕所的门墙。

方圆百里只有一家小杂货店,见不着饭馆也找不到吃店。

屋主太太建议,每人缴付一天100索莫尼(约15新币),便为我们提供住宿,还包括早午晚餐。我二话不说应允了。

隔天一早,我在屋外看见屋主发动引擎正准备上山砍柴。他问大伙儿是否有意要坐顺风车上山看风景?

我们当然求之不得。

到了山间,我本想帮屋主砍柴,可我挥了几次空气,连根小火柴都不成型,只好开溜。

热心的屋主还打算等我们在山上游玩一番后,载我们回住处。

但我眼见下山的路好走,而他的车最大的目的是运木柴,便回绝屋主的好意,也好让屋主能有更多空间载大妈和木柴回去。

岂料,大妈想要自由行,我们便各走各的,约好晚餐时间在民宿见。

可黄昏来临,仍不见大妈踪影。

我们开始着急,担心她在林里发生意外。屋主召集了村民带上我,拎着手电筒,沿路寻她。

见她在途中悠哉闲哉晃着,便告诉她,劳师动众的原因。可她一脸不以为意也没表示谢意,又一声不响,钻入杂货店买冷饮。

在众人面前喝下一大口,舒气地说:“要是有可乐更好。”

好吧,是我瞎操心。

因为这插曲,让我更喜欢独自游走乡区,聆听男耕女织淳朴的声音。至少,我不必听见可乐的广告台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