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铿:双城财政报告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无独有偶,香港和新加坡的财政预算都在二月公布。


虽然对企业会计和金融有深入的了解,但对于公共财政的安排就得虚怀若谷。先看完新加坡那边厢的报告,关于创新科技、税务、教育,由于没有切身的感受,感觉不痛不痒。也由于没有在新加坡投资公司或房地产,再高深的金融经济人到头来也只和凡夫俗子一样只关心母亲在当地的衣食住行和医疗服务。同学在群组里的怨声载道离不开即将增加的消费税,对于政府派不派俗语“糖”的现金或福利倒没有特别怨言。


这边厢的香港的财政报告则是全城注目的重头戏,每年都得战战兢兢的防顺得哥情失嫂意。如果财政紧绌,要开源节流又要刺激经济增长要考功夫,财政充裕时如何发放福利也是一大难题。问题的根源在于香港的贫穷一族像“隐蔽人口”一样混搭在人群中,若隐若现,没有物业,没有住址,没有强制退休金户头,没有税务号码,也没有申请社会援助,有的连银行户头都没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