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其米:泰疯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一切都是因为《天生一对》(Love Destiny)这套泰剧。自从今年2月开播以来,这套以穿越时空回到古代的爱情故事为题材的泰剧就掳获了泰国人的心,并引发了一波又一波热潮。我2月在董里外海的小岛上晒肚腩时,就看见过度假村的员工偷闲讨论剧情。回到曼谷发现餐厅的侍应生都在学剧中人物讲古泰语,一边用餐一边窃笑。回吉隆坡后不久,听说有人前往泰国旅游,发现每逢周三周四晚上街头没人车子变少,还有风从背后出来,复古风的风,甚至碰到身穿古装的泰国人出现在百货公司,要不是够理智的话,大概会以为自己见鬼了或发疯了。


发疯了的是泰国人。根据报道,《天生一对》自开播后收视一路冲爆,破了近五年来泰国电视台的收视纪录。这部泰剧改编同名畅销小说,讲述一个念考古系的胖妞Kadesurang,在一次夜探大城古寺时撞见红衣女鬼Karakade,吓到发生车祸,灵魂出窍穿越时空回到大城王朝,附身在Karakade的真身上,这才发现Karagade生前原来是个作恶多端的千金小姐,得罪过整条村的人,死翘翘后仍不瞑目,看不过眼自己的未婚夫Date和Kadesurang展开全泰国都为之倾倒的恋情……听起来像烂臭的肥皂剧,怎会搞到全民沦陷的呢?


女主角身在古代,心系现今,常常想念家中奶奶妈妈温暖牌的家常小吃。为了改变众人对Karakade的恶劣印象,立誓重新做个好人,亲手做了种种今人才有口福吃到的美食,例如蘸酱芒果,不但让整条村的人口服心服,也让电视旁的观众口水直流,搞到超市的芒果蘸酱都被扫光。然后就是剧中人物的华美古装勾起了泰国人的兴头,大人小孩甚至小狗狗都争相仿效剧中人物发型服饰,结伴到商场去招摇,拉队到大城去吃风,掀起了大城府旅游热潮。连女主角在不同场景所涂的不同口红色号都备受女粉丝们的关注,就不知道这些口红是不是也卖到满堂红。甚至有网民为脸青青唇白白的女鬼Karakade配上搞笑台词:“求你烧支口红给我……”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