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嬿青:小梅姐的困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作者提供)
(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略施粉黛,登上高跟鞋,拖着行李箱,小梅姐又要出发了,她想再休息几天,但别无选择。挥一挥手,留下很多思考!


小梅姐上完瑜伽课,舒适而慵懒地窝在沙发床里……大半年未见,很想快些泡壶清茶,谈天说地,但是她的表情有些累,有些倦意。正常,一个接近50岁的单身职场女性,既要在共享经济冲击全球市场的变革中稳步求新,又要抚养日益叛逆的高中生,生活都并不容易。慢生活是媒体包装给公众的一种向往,渴望而不可及,也许只有脑筋转得飞快,体力无比充沛的人有了足够的财富累积,才能期待悠闲的人生下半场。


不到五分钟,小梅姐在沙发上睡着了,我为她拉上窗帘,调轻了音乐。从机场接她回来的路上我明显感觉这次她有心事,有困惑,有迟疑和犹豫,须要停顿一下静一静!这样的感觉如果出现在别人身上很正常,人生的各个不同阶段,总是充满着各种选择、取舍,不知要经过多少次挣扎和选择……但是小梅姐不是,25岁到50岁,从转换生活的城市到选择离婚成为单亲妈妈,从放弃一个行业重新学习进修到磨练自己的厨艺,聪明伶俐的她总是人生的主宰者,分析决定,设定目标然后勇往直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