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子:上巳流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很喜欢朋友送我的台历,因为很细致:除了标明传统节日如除夕、春节、元宵、端午、七夕、中秋和重阳,也详细注明二十四节气,一个也没落下。C国独有的青年、建党、建军和国庆四个节日,当然要“染红”;连西方的元旦、妇女节、植树节、愚人节、劳动节、母亲节、儿童节、父亲节和圣诞节也是红绛绛的。看见教师节也在红色队伍中,心头火热热的。


我特别注意到:四大鬼节中,除了清明因为同时也是二十节气而获标红之外,其余的上巳、中元和寒衣三节,通通都被“抹黑”了。


上期说了清明,后天恰逢谷雨,原想这期谈谈“明前雨前”(即清明前和谷雨前两个采茶期),好让微信圈中对我宿舍的酒架子频频点赞的“远交近恭”们知道:其实我的茶窖远比酒藏还深还多!可因为今天是三月初三的上巳节,台历虽然无心忽略了,我偏要有意提起凉茶壶。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