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Jade RS 驾轻就熟休旅车

本田Jade RS属于较小型的休旅车,外形动感时尚。
本田Jade RS属于较小型的休旅车,外形动感时尚。

字体大小:

谈车论驾

本田和sgcarmart.com提供照片

本田Jade RS属于较小型的休旅车,外形动感时尚,内装典雅、稳重,引擎的动力输出平顺,安静有力,安全性高。整体而言,是一台性能卓越的MPV。

本田Jade RS在造型和定位方面都与之前的本田Stream类似,2760毫米的轴距,比Stream多出20毫米,属于较小型的休旅车(Compact MPV)。Jade车头线条简洁流畅,黑色蜂窝状水箱罩,以及锐利头灯线条搭配镀铬雾灯框等细节元素,将动感时尚感诠释得十分到位,明显瞄准年轻家庭。

座位设计独特

有趣的是,Jade本来是为中国市场开发的车款,过后被引进回日本。本地所售卖的Jade在日本制造,采用2+2+2的六座位布局,中排座位是两个独立有扶手的“captain seats”,乘坐感觉良好。中排的“V”形座椅路轨也相当特别,向前推时,两椅向外分开,向后推时,两椅就靠在一起。

要进入后排座椅,只要拉一拉中排座椅底下的绳索,把椅子折叠起来,过程相当简单。不过,爬进去则要费一点力,比较适合年轻人和小孩。尾部黑色天窗虽然让后排乘客不会感觉空间压迫,但如果在大热天,可能会感觉有点晒。身高超过175公分的人不适合坐在后排。

尾部天窗让后排乘客一抬头就可以看到头顶蓝天。

内装方面,左右对称的T形中控台覆盖了大面积的木纹饰板,颜色搭配典雅、稳重。真皮方向盘皮质触感不错,多功能按键、巡航按钮、蓝牙电话的功能一样都没少。液晶仪表盘具有科技感,但如果将坐椅调低,方向盘的上沿可能会遮挡一部分仪表盘。很喜欢Jade的七英寸触碰式屏幕,搭载本地地图和多媒体操控,音响素质不错,中低音分明。

驾感犹如普通轿车

我最喜欢的是Jade的VTEC Turbo引擎,就算速度达每小时100公里,还是非常安静有力。在日常的道路驾驶中,这台引擎的动力输出平顺,对油门踏板的响应也比较柔和,驾驶起来犹如普通轿车一样轻便自如,扮演城市代步车的角色完全称职。就算坐满六人,车子还是动力十足,开在路上和转弯感觉扎实、舒服、顺畅。

Jade备有七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为了让驾驶者感受到手动变速器的驾驶乐趣,还特别在方向盘后面装置换挡拨片,只要轻按拨片,即可轻松换挡。不过,我认为手动变速对驾驶没起太多作用,只在减速时有一些帮助。

Jade在一些设计上凸显日本工程师“以人为本”的思想,处处为驾驶及乘客着想。例如,全车四片门窗都能全自动升降;中排座椅前备有冷气口,让后排乘客不会感到闷热;只要按望后镜附近的一个按钮,就可以一次过开启车顶三个小灯。

Jade安全性高,备有六个安全气囊、防锁死刹车系统(ABS)、车子稳定辅助系统(VSA)、坡道起步辅助(HSA)等。倒车时,中控屏幕会自动显示倒车影像。其独有的G-CON碰撞安全技术(G-Force Control Technology),在碰撞发生时对驾驶者、行人及车辆的冲击力加以控制,从而降低伤害度。

整体而言,Jade是一辆性能卓越的MPV,虽然有些小缺点,但应该能对丰田的Wish构成强有力的挑战。

引擎

这是本田第一次在本地推出turbo引擎,采用新一代Earth Dreams技术,驾驶非常安静,搭配其CVT无级变速箱,达到良好的耗油性和传动效率。

这是本田第一次在本地推出turbo引擎,采用新一代Earth Dreams技术。

外形

车身扁平修长,车侧曲线利落,车头LED大灯和雾灯设计时尚,配上17英寸铝合金轮圈,整辆车更具速度感。

第三排天窗

尾部天窗让后排乘客一抬头就可以看到头顶蓝天。黑色的天窗玻璃与后挡风镜融为一体。

黑色的天窗玻璃与后挡风镜融为一体。

自动升降按钮

一些设计上凸显日本工程师“以人为本”的思想,如全车四片门窗都能全自动升降。

全车四片门窗都能全自动升降。

优点

安静引擎,驾驶轻便自如。

缺点

后排座位空间较小,不易上下车。

本田Jade RS基本规格

引擎:1.5升4气缸

DOHC VTEC Turbo

最大马力:150PS@5500rpm

最大扭力:203Nm

@1600-5000rpm

变速器:七速手自一体

耗油量:每100公里6.4升

零到时速100公里加速:9.5秒

极速:205km/h

碳排量:146g/km

 

代理:Kah Motor

电话:6840 6888

售价:$136,999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