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士伟根Caddy 舒适稳定

据悉,多用途Caddy车款在欧洲流行了很多年,福士伟根最近首次将它引进新加坡。
据悉,多用途Caddy车款在欧洲流行了很多年,福士伟根最近首次将它引进新加坡。

字体大小:

谈车论驾

福士伟根 sgcarmart.com提供照片

福士伟根Caddy虽没有出众的造型,但车室空间充裕,行车舒服稳定,还有多个实用储物空间。

老实说,福士伟根(Volkswagen)的Caddy并没有出众的造型,乍看之下,很多人会以为它是一台小型货车。其实,55%的Caddy的确是货车款,另外45%则属多用途汽车(Multi Purpose Car)。据悉,多用途Caddy车款在欧洲流行了很多年,福士伟根最近首次将它引进新加坡。

轮圈——17英寸合金轮圈设计减少“货车感”,增添私家车味道。

第四代的Caddy车头设计与同品牌的Touran相似,后半车身则比较方,可承载七人,采用2+3+2的座位布局。该款多用途汽车的强项是空间充裕,例如车门储物槽可容纳1.5公升瓶子;中控台上方的平台有储物槽,可以放置各种小物品;前座车顶也有置物层,可以放文件夹、杂志或书本等。这些都是一般汽车所没有的,非常实用,看得出设计师的巧思。

中控台触控显示屏——6.33英寸的屏幕反应佳,搭载多媒体系统,支持SD卡、CD及蓝牙,能控制车内的六个音箱、显示倒车影像等。
车顶储物层——前座车顶有置物层,这是一般汽车所没有的。

内饰方面,Caddy走简约实用风格,以黑色塑料板为主,没太多惊喜。座椅使用的材料是“Alcantara”皮革,坐起很舒适。前排座椅背后有类似机舱的折叠桌,方便中排乘客用餐。

前排座椅背后有折叠桌,方便中排乘客用餐。

三幅式真皮方向盘设计风格时尚,手感不错,多功能按键触手可及,相当顺手。仪表板中央设有小黑白屏幕配双圈仪表,提供基本行车数据与车子设定等页面,简单实用。

三幅式真皮方向盘设计时尚,手感好;仪表板简单实用。

引擎安静有力

驾驶方面,我挺喜欢Caddy的1858mm高度,大片玻璃窗毫无阻碍,可以轻易看到远处及汽车周围。它的动力是125PS,不算太强;扭力却与刚推出的本田Civic 1.5 Turbo相同,为220PS。

Caddy的1.4升TSI涡轮增压引擎非常安静有力,给我一些惊喜。在日常的道路驾驶中,这台引擎的动力输出平顺,对油门踏板的响应也比较柔和,方向盘反应十分灵敏,驾驶起来犹如普通轿车一样轻便自如,开在路上和转弯觉得舒服、顺畅,扮演城市代步车的角色完全称职。要加速超车时,感觉有点迟缓,但车子很快就能发挥涡轮增压引擎的强劲动力。车子动力足,油耗低。

这款车悬吊系统的弹簧感觉较软,车子经过减速路脊时左右摇晃稍明显。此外,刹车器也很敏感,轻轻一踩,车子就会突然减速,需要时间适应。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换挡进入泊车模式,引擎过一段时间会自动熄火,虽然这是一个很好的省油功能,不过会造成冷气不冷,驾驶也须要重新启动引擎,才能移动车子。

另一个有趣的地方是,在巡航定速模式中,驾驶不能微调速度,每次按钮只能上下调10kmh,不像一般车子的1kmh,有点麻烦。

座椅设计欠佳

我认为Caddy最大缺点是其座椅设计欠佳,有待加强。例如,要进入后排座椅并不方便,须要先把中排座椅折叠再抬起来,过程有些费力,特别是要抬起左边较长、较重的中排座椅。如果前排座椅往后移太多,中排座椅根本无法完全折叠,自然也就无法抬起。此外,中排和后排座椅无法移动或调整角度,脚长的乘客或许会感到不适。

后排座椅——中排和后排座椅无法移动或调整角度,脚长的乘客或许会感到不适。

另外,除非你拆除后排座椅,不然物品只能放置在折叠的座椅上,这个高度会给手持重物的人增添麻烦。

后排座位折叠后,才能把东西放在折叠的座椅上,这个高度会给手持重物的人增添麻烦。

该款车拥有双区恒温空调功能,让驾驶和前座乘客可以根据自己喜好分别调整冷气温度。车子也备有电子稳定操控(ESP),前后乘客也受到安全气囊保护。

Caddy有两种款式,普通款长度是4408mm,Caddy Maxi则多出470mm,内部空间也多出1000公升。Caddy拥车证属于A组,如果你不在乎它的货车外表和一些不完美设计,这款实用的多用途车是一个不错选择。

优点:行车舒服稳定,内部空间大

缺点:造型像货车,座椅设计欠佳

引擎:1.4升TSI汽油四气缸Turbo

最大马力:125PS@5000-6000rpm

最大扭力:220Nm@1500-3500rpm

变速器:七速双离合(DSG)

耗油量:每100公里6.7升

零到时速100公里加速:10.9秒

极速:183km/h

碳排量:133g/km

代理:Volkswagen Centre Singapore

电话:6474 8288

售价:$125,900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