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昆虫入侵霉菌滋生

←车内卫生的重要性不亚于外部,特别是车内的一些死角或意外弄脏后,应按时及时清理。(网络照)
←车内卫生的重要性不亚于外部,特别是车内的一些死角或意外弄脏后,应按时及时清理。(网络照)

字体大小:

保养真经

虽然汽车内部不会遭受风雨,但车内卫生却影响乘坐舒适度和人体健康,所以车内卫生的重要性不亚于外部。洗车店可以把外部清洗得一尘不染,但是车内的一些死角还是需要我们自己动手,保持清洁,不然可能导致昆虫入侵和霉菌滋生。

问:

我在车内发现一些小蟑螂和昆虫,它们是如何爬进车的?我要如何消灭它们?

答:

若想车内不出现昆虫,你要定期打扫车子,确保车子保持干净。用吸尘机把肮脏物彻底吸除,包括后车厢、地毯下、车门缝等。你也可以用一比五的比例把醋加入水中,再用它擦拭车内的硬表面,驱赶昆虫。此外,也可用昆虫药消灭它们。

昆虫会进入车内无非是想寻找食物和找地方躲起来产卵。车子如果保持清洁,对防止昆虫入侵会有帮助。

如何去除霉味

问我开车时常闻到一种潮湿的发霉味,请问这是为什么?要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答新加坡天气炎热又潮湿,容易让霉菌在车内滋生。首先,要彻底检查车子,找出潮湿的地方,特别是那些不常见光的地方,如座位和地毯下面。你应该打开窗口,让车子停在太阳下,这样能去除多余水分。也可以在车内放干燥剂,有助于除水分。

如果你确保车内干净又干燥后,仍还有发霉味,那问题可能出在车子的冷气系统。冷气管可能累积了湿气,沾上灰尘、花粉等物质后,导致发霉现象。你应该用清洁剂定期清理冷气管和冷气风口,确保空气保持清新。另一个方法是把车子送修,要求车厂技工帮忙解决问题。

·以上答案由新加坡汽车公会(AAS)提供。若你有任何关于汽车保养的问题,欢迎用中英文电邮至ngdennis@sph.com.sg。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