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亚Niro 扎实有力

字体大小:

谈车论驾

起亚提供照片

韩国起亚的首款混合动力轿车Niro,携燃油效率健力士世界纪录亮相,是一台不错的小型SUV,外观具有吸引力,拥有同级车款所没有的一些设备,最重要的是驾驶顺畅、有力、安静。

韩国的起亚(Kia)最近推出首款混合动力(hybrid)轿车Niro。这台小型SUV来头不小,拥有一项世界纪录,创下美国西海岸到东海岸混合动力燃油效率纪录,5979公里的旅程,每100公里只消耗3.7公升汽油,因此创下健力士世界纪录。

拥有时尚年轻外观的Niro沿用其家族的“虎头”设计风格,从车头引领向前的招牌“虎鼻”镀铬进气栅开始,上掠的锐利头灯线条,露出些许霸气。车窗上沿采用镀铬装饰,下沿的线条则十分流畅。车尾部分层次感强,采用LED尾灯组,保险杆下面的银色装饰独特,凸显简洁干练风格,运动风十足。

内饰主要以黑色塑料材质打造,排挡和中控台采用亮黑色钢琴烤漆饰板,设计简单典雅,悦目舒心。与跑车相同的金属刹车和油门踏板是一个亮点,延续外观的运动风格。

车尾设计层次感强,采用LED尾灯组,保险杆下面的银色装饰独特,凸显简洁干练运动风。
仪表盘设计前卫。
与跑车相同的金属刹车和油门踏板是一个亮点。

驾感扎实稳定

提到混合动力汽车就不得不提丰田的普锐斯(Prius),它是世界上第一个大规模生产的混合动力车款,也掀开混合动力时代的到来。

从技术上来看,Niro的数据亮眼,最大动力和扭力都比普锐斯的120bhp及142Nm来得高,但实际驾驶是否能与日本车媲美?

混合动力车的特点就是安静的驾驶体验,这点我相当喜欢。

本来以为混合动力车子可能动力比较弱,不过试车时就算坐了四名成人,Niro在节能(eco)驾驶模式下还是胜任有余,输出动力平顺,加速能力不错,公路驾感很扎实、稳定。

如果需要更猛的表现,Niro也提供运动(sport)驾驶模式,踩下油门后,反应不会太慢,加速能感觉到一点推背感,方向盘反应敏感。Niro的悬吊和刹车系统柔和,长途驾驶不会感觉太疲惫。

天窗一个按钮就可开启或关闭天窗,提供额外采光,还可以快速散热。(林国明摄)

驾驶座设计贴心

值得一提的是,驾驶座拥有记忆功能和腰部支撑功能,可以根据喜好调整座椅高度、前后距离、背椅斜度等,只要按下快捷键,就会自动“还原”到预先设定好的位置。更贴心的是,上下车时,驾驶座还会自动往后移动,给驾驶者不少方便。

另一个贴心之处是,倒退停车时,车子两侧的望后镜会自动下调角度,让驾驶者容易看到停车位的标示线。

后排座位空间不小,身高超过180公分的乘客可以坐得相当舒适。此外,后排也有冷气通风口,增加舒适感。

前排加热或通风座椅普通冷气只能吹到驾驶和副驾驶的正面,但座椅通风能让背部感到凉意,增加驾驶的舒适感。
如果把后排座椅全部折下,空间可从427公升大增至1425公升,能轻易装下两个高尔夫球袋。

安全性获得五星评价

Niro的安全性不错,在苛刻的欧洲NCAP安全性能评估中,Niro获得五星评价。车体采用至少53%先进高刚性钢材(AHSS),比传统钢材强两倍,能有效吸收和分散撞击力。此外,车子也备有七个安全气囊、盲点侦测(BSD)、电子稳定操控(ESC)、坡道起步辅助(HAC)等。

整体而言,Niro是一台不错的小型SUV,外观具有吸引力,拥有同级车款所没有的一些设备。最重要的是它驾驶顺畅、有力,不输普锐斯,难怪一推出就受到消费者的青睐,车商在推出后的两个星期就把价格抬高5000元。美中不足的是,中控台触屏只有5英寸,比仪表盘的4.2英寸屏幕大一点,操控起来有点不爽快。

手机无线充电车内USB充电功能目前很普遍,起亚提供手机无线充电功相当特别,让车主更方便。

优点:驾驶安静,动力充足

缺点:中控台触屏小

引擎:Kappa 1.6升 GDI

最大马力:141PS@5700rpm

最大扭力:265Nm@1000rpm

变速器:六速自动DCT

耗油量:每100公里3.8公升

零到时速100公里加速:11.5秒

极速:162km/h

二氧化碳排放量:88g/km

代理:Cycle & Carriage

电话:6746 2000

售价:$112,999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