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期检查 避免引擎着火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若要避免火患,就应该定时维修车子,请专业技师检查电力、引擎和燃油系统是否出现问题。(互联网)
若要避免火患,就应该定时维修车子,请专业技师检查电力、引擎和燃油系统是否出现问题。(互联网)

字体大小:


或许很多人认为车龄高的旧车容易起火,事实上,轿车起火和车龄无关,当中涉及的因素很多,就算是新车也可能会被大火焚车,而这些火源大都是可以预防的。只要司机平时谨慎小心,勤检查维修车子,使之不漏油、不漏电,一般车子是不会发生火患的。


问最近本地发生了一些汽车引擎着火事件,请问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如果引擎着火,司机和乘客应该如何反应?


答引擎着火的原因包括:汽车部件耗损,汽车保养不好,引擎过热,汽车电力系统负荷过重等。天气、长期使用、重复的机械动作等,可能会造成电线套或机油输油管等部件裂开,所以当易燃物品接触火热的引擎表面或暴露的电线时,就会引起火患。若要避免火患,就应该定时维修车子,请专业技师检查电力、引擎和燃油系统是否出现问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