挡风玻璃破损怎么办?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修补挡风玻璃裂痕的过程通常又快又简单,大约一小时就可以搞定。(互联网)
修补挡风玻璃裂痕的过程通常又快又简单,大约一小时就可以搞定。(互联网)

字体大小:

爱车人士对于车辆各部分的关心可谓无微不至,然而很多人却忽略了挡风玻璃的养护。当出现破损裂痕时贪图省事,将就凑合的情况大有人在。其实车玻璃虽然不像一些易损件一样需要定期更换,但是定期检查和出现损伤之后的修补也是尤为重要的。


问我在高速公路开车时,挡风玻璃被一块小石头击到,出现了小裂痕。我应该怎么做?是否有必要更换挡风玻璃?


答目前汽车上的玻璃主要分为两种材质——夹层玻璃和钢化玻璃。夹层玻璃是两层玻璃中间有一层胶状膜,在发生损坏破裂时,不会完全裂开和扩散。即便发生严重撞击,依靠中间的胶装膜也可以在受损严重的情况下保持相对完整体性。正因为这样的特性,前挡风玻璃上使用的是夹层玻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