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沃尔乐团 被淡忘的土生华人乐团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作为新加坡音乐史的一个组成部分,康沃尔乐团——这个由家境富裕和喜爱音乐的年轻土生华人组成的业余音乐俱乐部,在其短暂存在的14年间,既自娱娱人,也对现实社会和政治氛围做出积极回应。从这个意义上说,康沃尔乐团不是昙花一现的流星,而是烙印在新加坡历史上的胎记,一个与时代脉搏和气息相呼应的胎印。


曾在20世纪初名噪一时的土生华人乐团——康沃尔乐团(Cornwall Minstrels),现在已经很少人知道它的存在和活动事迹了。但就如1959年本地一份英文报纸的评论所说,无论对本地音乐史所作的回顾评述有多么简短,康沃尔乐团都是必须被提及的。



由年轻海峡华人组成
康沃尔乐团成立于1904年11月,至1918年解散,历时14年。根据笔者初步统计,那时期的报刊有70余篇有关这个乐团的相关报道。而1906年是康沃尔乐团最活跃的一年,举办或参与的活动多达14项,相关的新闻报道也高达30篇。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