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应有力匡研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去年年底,早报《缤纷》版刊登了力匡家人沿着一篇纪念文章的牵引,从香港到来千里寻灵,终于找到了他骨灰瓮安置处的特写。作者认为,力匡是一名早年以诗才闻名香江,而后在新加坡安身立命,于教育界、艺文界都贡献卓越的作家,很应该让当今新加坡人多加了解。事实上,在以往的华校教师群体,在华文作家中,其实不乏如力匡这般视野广阔、心胸宽柔,并且情理兼备的杰出人士。


先是与他一起任教的育英中学同事,去年给联合早报《现在·缤纷》版写了一篇《诗人力匡在育英》的纪念文章。接着是去年年底,缤纷版刊了力匡家人沿着文章的牵引,从香港到来千里寻灵,终于找到了他骨灰瓮安置处的特写。


力匡,值得再写吗?本人的答案绝对是肯定的:这位早年以诗才闻名香江,而后在新加坡安身立命,于教育界、艺文界都贡献卓越的作家,很应该让当今新加坡人多加了解。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