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幼附小 老师们今可安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早年星幼附小校舍外观。(档案照)
早年星幼附小校舍外观。(档案照)

字体大小:


去年6月24日联合早报《现在·缤纷》刊登了余经仁的《星洲幼稚园百年回望——记新加坡最早的幼儿园》,读毕不禁勾起许多陈年回忆。不过我没读过星洲幼稚园,读的是其附属的小学。也就是说,我在道拉实街的校舍,度过青涩的童年时光。


其实我最初不太喜欢我的小学,还曾经刻意避免谈论它,总觉得这是一所名不见经传的学校,不像其他著名的学府可让人觉得风光。而且它校名奇怪:星洲幼稚园暨附属小学。这么长的校名,到底是幼稚园还是小学?真令人狐疑。直至发觉原来也有许多早前住牛车水一带的朋友及同事也就读该小学,我才开始释怀。


不喜欢这所小学还有许多原因:校舍残旧;靠近大街,上课时吵杂;最重要的是没有可作为运动场所的操场,所以每当上体育课时,都得走老远穿街走巷地到不知什么地方做运动,对我这种不喜欢运动的人来说可真是最无聊的苦差事。还有就是因为是教会学校,每天都得上圣经课,每早都得祷告。乖巧或考获好成绩时奖赏的也只是圣经故事书——太沉闷了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