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传的缘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教学工作何其辛苦,但很多老师都甘之如饴。图为淡初朝会升旗礼后的老师合照。
教学工作何其辛苦,但很多老师都甘之如饴。图为淡初朝会升旗礼后的老师合照。

字体大小:


学校是一个很疯狂的工作场所。在网络上曾经流传过这个很有趣的资讯:如何制作冰咖啡?只要让老师在早上买杯热咖啡,放在座位上,等到他忙完坐下来时,那杯咖啡就已经冷了。或许你会觉得这有点夸张,其实我要传达的是,老师在学校的繁忙程度真的是越来越疯狂。我的朋友曾如此分享:老师们不是在开会,就是在开会的路上。


近年来老师们所负担的工作量有增无减,不管是教研方面、课外活动、学生辅导等等,每个老师在学校都像只八爪鱼一样,十八般武艺尽出,都在争取把最好的带给学生,贡献给学校。


你说辛苦吗?辛苦,但是我发现我校的很多老师都是甘之如饴的。为什么?我觉得有两个原因,第一个是献身于教育的初心,第二个就是教育工作场所的环境培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