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不可貌相 ——辣木树之旅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辣木因营养价值高,价格低廉而成为一些落后国家的“超级食物”。它的叶子、种子和根都可入食。在医药与工业上也有可用之处。


辣木树(拉丁学名Moringa oleifera),属辣木科辣木属的树种,俗称Drumstick tree——鼓槌树。原产喜马拉雅山山麓及印度区域,现在已被广泛培植于热带与亚热带。Moringa来自淡米尔语“Murungai”,意指扭曲的荚豆。


辣木在印度的药用已有5000年历史记载,在西方历史悠久的国家如埃及、希腊因它的高药用价值而给予不同的名称,如“Wonder tree,奇迹之树”、“Divine tree,生命之树”等等。辣木树比起其他普遍树木如雨树、青龙木在本地较为少见。一般上我们的印度同胞为传统习俗而种植,他们会把辣木种植在屋外,作为咖喱的食材,大致上有点类似我们种植薄荷叶或辣椒,食材可以信手拈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