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台上的学校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1960年益群学校全体校董及师生合影,照片左边背景为课室和戏台。(黎修兴提供)
1960年益群学校全体校董及师生合影,照片左边背景为课室和戏台。(黎修兴提供)

字体大小:

在网上浏览《消失的华校》,见母校“益群学校”被列入史册中,但是母校的点滴完全没有记录,心有戚戚焉。


那天心血来潮,车子驶进明才园(Binjai Park)约一公里,左转进入惹兰甘榜彰德(Jalan Kampong Chantek),看到山村的重要地标——两条白色大水管,便到达昔日生活过的美丽山村——甘榜彰德。


回到母校校址,缓缓走上昔日曾留下无数足迹的小山坡,一堆记忆像潮水般在脑海涌现。依稀记得学校是亚答叶盖成的木板屋,台阶上有两间课室,戏台上也有两间课室,台阶下有办公室和宿舍。如今戏台不见了,校舍消失了,再也寻不到曾经书声琅琅的简陋课室。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