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充者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法新社
法新社

字体大小:


一阵慌乱后,教授一边用纸巾擦着额头上的汗珠,一边站起身来把她送到门口:“既然你觉得没问题,就不耽误你的时间,办公室空调坏了,我也不留你。”说着露出一个能看见牙龈的笑。


从那天起,她终于接受这个事实,没有什么好质疑,实验正在学生们看不到的地方,如火如荼的进行,而且规模比任何人想象的都大,任何对实验起疑心的人都会受到警告,甚至被当成精神病。她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花这么久才接受这个事实,毕竟她之前就有这种隐约的感觉,或许那时潜意识已经接收到什么信息吧?可是她却因为可笑的尊严,固执的不肯接受事实。她固执的不想让这么多年来得到的成就被否认,如果实验真的存在,就证明她这么多年来获得的一切都是虚假的,她根本没有值得称赞的能力。虽然她不相信自己有多优秀,可虚荣心还是让她忍不住有所幻想,或许这些真的是靠自己的努力得来的呢?或许真的是我想的太多?有时她会想入非非,实验的存在完全粉碎这一可能,打碎她一切的白日梦,逼她认清现实,正视自己的平庸。


算是这样,她也一直不敢跟谁谈起实验的事,如果有人说,天啊!我也发现这件事,那她的一生就成了一个巨大、无法逃脱的骗局。她宁愿继续欺骗自己,浑浑噩噩的过下去,也不想真的变成一个一无是处的人,像她本该成为的那样。这让她意识到,或许她并不是唯一发现实验存在的人,可能还有许多人像她一样发现这个丑陋秘密,可是他们也像她一样懦弱,害怕与人谈起自己的猜测,害怕猜测得到证实,宁愿把一切埋在心底,就自欺欺人的活着是多么可悲!她也要与他们一样。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